青琰

本命杨洋 墙头众多 吃的cp不少
楼诚 深呼晰
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优秀的人呀

香港食物拔草(一)

needaplacetoblablabla:

香港食物拔草


 


前言:


在HK住了五六年,包邮区但是口味很不偏甜,可以吃辣和其他重口味。


脾气非常暴躁,地图炮随时出没。


主要for来hk旅游的旁友。 @巨噬细胞 


你要住这儿还硬和我说你就是喜欢,也跟我没关系。


 


此外,HK这边最常用的美食app是openrice,不过我觉得local和外国友人们真的和我们口味不大一样,而且有些餐厅会买推广,所以建议大家看看菜单和菜品图,然后再决定。


 


Part 1 远离营销号和蔡澜


我简单地来说一下营销号和蔡澜推荐过的一些香港餐厅,算是游客们常去的。


 


【本地菜】


1. 翠华、太兴


算是在内地游客中比较有名的两家茶餐厅。前者以菠萝油包出名,后者以烧腊而著名。


任何时候都充满了游客,个人觉得,吃东西讲正宗不正宗都是刷流氓,只要好吃谁管你正宗不正宗。香港这两家就是可能比较正宗加难吃,在内地吃过两三次翠华和太兴,无一例外地比香港好吃,好吃在不是太油也没有太甜。可能是大陆生活水平比较高,所以口味相对清淡一点。


值得夸奖的是,付款很方便,支持信用卡、八达通什么的,并且冷气很足。


奶茶其实不错。如果喜欢喝港式奶茶,可以选择他们的冰镇奶茶,我觉得还是可以的,比下头的那个兰芳园好十万八千倍。整体的服务态度也可以,可能是伺候大陆爸爸比较多,上规矩。


分量非常大,适合预算不太多但是又很饿,在中环迷失方向急需填饱肚子的游客们。


 


2. 九记牛腩


其实还可以的,我爹这种吃惯了山珍海味的中年男人也觉得牛肉尚有可取之处。


我个人觉得不论是清汤或者咖喱汤都还可以的,但是!这家店被蔡澜推荐过,饭点来排,基本要排很久。服务态度极其差,环境非常恶劣,桌子小,坐不开,店员一身汗臭味,招呼粗声喝去,十分恶心。如果你点餐有点慢,还会恶语相向。大概是自认为全靠街坊扶持吧傻逼。


 


3. 池记


Local同事很喜欢的一家茶餐厅。


开在内地一个月内就能倒闭,吃了二十多次,居然完全记不得在他们家吃过的东西里有什么值得推荐的。然后local们觉得有香港的味道。有没有香港的味道我不知道,这家的薏米水有香港脚的味道我还是挺知道的。


 


4. 镛记


这家的烧鹅,我说难吃第二是因为楼下的深井陈记要坐第一。


我竟不知道老鹅可以做得这么油腻。滑嫩不是靠油啊摔!解个腻会死人吗!并没有做到口感上丰富的变化,连外酥里嫩都真做不到。皮蛋很差而且价格非常虚高,不过开在中环也能理解。


 


 


5. 深井陈记烧鹅


难吃!鹅屎味!对不起死去的鹅!


 


6. 兰芳园


中环的兰芳园环境之恶劣让我想打电话给中国城管。上环的干净一点,但还是离拿到卫生许可差着远呢。


著名的奶茶非常一般,答应我,好好地待在内地喝喜茶一点点和奈雪别和自己过不去宝贝


 


7. 莲香楼、莲香居、添好运


莲香楼真的是local们特别喜欢的一家吃早茶的店。


说起来,港式早茶还可以的。但是明显local们对于好吃和我们对于好吃有不同的理解。


 


首先,环境极其差,非常脏。上世纪八十年代被虫蛀被茶渍的发霉的木桌子,廉价未消毒桌布,所有的吃的放在小推车里一路推过,你要吃什么还得和推车的人说。推车上没有菜单,靠你会说粤语才能吃。所有服务生都是叔叔阿姨那辈的,普通话水平非常可怜。整个茶楼非常的吵,呕哑嘲哳,到处都是粤语叽叽喳喳毫无公共场合意识的大声说笑。


食物质素很一般,因为一直放在小推车里,其实你也能想想到。


茶特别差,像刷锅水


 


8. 肥姐小食店


谁特么推荐的这个??


难吃!


答应我,好好地享用大陆的冷锅串串,别来这儿受罪。排队排死不说,每一串卤味都仿佛涮过了隔夜冷藏的泔水


 


9. 生记粥品


店真的脏。粥就是粥,肉加粥而已。旁友们,你们去刘强东家买个好点的高压锅,自己买点肉和粥回去,真的,比这个好一万倍。


 


10. 陆羽茶室


陆羽要气活了。这家茶室,茶可真的不行,陈得都要出土了。


点心很一般,但是,again因为在中环,价格虚高。


完全不推荐。


 


11. 黄枝记


我的个妈!


面条!不是!熟的!汤里很多味精!


香港的碱水面,恕我直言,不配称为面条。


这家的粥,摸着良心,没有上面生记的好。如果你因此想吃生记,你可以先去刘强东家买个高压锅。


 


12. 沾仔记


这家能火,真的太神奇了。


首先,服务态度非常差。其次,云吞不是包子,馅儿不是越多越好,你这么下去能噎死你知道么。包子馅儿多是因为皮好,能中和那个咸味,你这个味精味儿要齁死人吗?然后面条和不熟一样,又硬又夹生,黄黄的。


 


13. 胜香园


您随意去,到了地儿能找到不弄脏裤子的地方坐下您就吃呗。


 


14. 新兴食家


味道还可以,过于油腻。


开店时间奇葩,不会粤语不建议去。服务态度非常差。又脏又乱,全是老头身上的臭味


如果你是陈奕迅的粉建议你蹲点儿,据说他挺喜欢的。


 


15. 翡翠拉面小笼包和乐天王朝


去包邮区任何一个多么不咋地的汤包馆买一笼汤包,都可以秒杀。还特么排队???


环境还可以,如果有玛丽苏情节可以去乐天王朝买那个七彩小笼包,拍个照打个卡,还蛮难吃的就是了。


在我写这段的时候,阿沈告诉我,他们其实是两家沪菜粤做的新加坡餐厅,旁友,看着我的眼睛,吃点别的。


 


此外,阿沈温馨提示,不要再任何茶餐厅吃溏心蛋,哪怕你平时吃生鸡蛋没事儿。这里的鸡蛋真的不消毒,真的会拉肚子。


 


Part 1.5?我也不知道你为啥在hk吃这个。


【其他类】


1. 一兰拉面、豚王、一风堂等日式拉面


不算差,但是别浪费你的时间,在香港排队,吃日式拉面了。


 


2. 中村藤吉


别排了,回去办日本签证,乖。


 


3. Lady M


建议外带,如果你不想被IFC来来往往的人群看。也就那样,不太好吃,过于甜了,连拍照都嫌丑。我之后会写一些中环适合拍照【不一定适合吃】的蛋糕店和咖啡店。


 


以上三个就是,没排队就吃也没啥,要排队的话,看自己的时间吧,吃不到也没啥可惜的。


 


下一篇我找找图,有几家尚可一吃或者尚可一拍,态度与环境都还可以的店。


  



评论

热度(21)